海科学院2013级组织召开经济困难学生民主评议会

时间:2015-09-30 浏览:2056

9月28日下午,海科学院2013级辅导员何海波老师和年级认定小组成员在海洋楼306召开了经济困难学生民主评议会,认定小组由各专业中队长和各班级代表组成。

  会上,何老师详细解读了学校经济困难学生的相关认定细则和要求,强调评定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把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精神落实到每个需要帮助和关爱的同学身上。认定小组对递交的材料进行完整性初审后,对照文件细则认真审核材料,并结合申请同学平时的日常表现,对困难情况进行认定和排序,对于存在争议的同学展开充分的民主评议,最终确定了各专业经济困难学生名单。何老师强调,对于每一位困难学生的家庭基本情况都要严格保密,只对评定结果进行公开。

     经济困难学生的民主评议是学校资助工作的重要环节,必须认真开展,严格落实,每一位认定成员都要秉持客观公正,不辜负同学们的信任,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同学真正体会到社会和集体对他们的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