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学院2015级参军学生入伍欢送会

时间:2015-09-21 浏览:1917

 921日下午两点,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楼306举行了2015年参军学生入伍欢送会。学院党委书记陈伟炯、党委副书记王威仪及相关辅导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陈伟炯书记表示,看到在座的同学们一身戎装,让他不禁回想起自己的学生时代军训的场景。如今同学们即将入伍,保家卫国的机会来之不易,能够为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是一件光荣的事情。临行之际,陈书记以“三字经”寄语在座的同学们,他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军旅生活中可以做到“尚灵魂、贵品格、富通识、强综能、专技能”。尚灵魂,就是要同学们能够用批判的眼光看待事物,对于每件事情有自己的选择、判断和决策;贵品格则要求同学们要脱离低级趣味,在各种挑战面前不畏困难,在和同伴利益冲突中多包容多谦让;富通识则告诉大家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厚积薄发才能在各种事情的处理中游刃有余;强综能和专技能则要求同学们在综合发展的同时又要做到有所专长、精益求精。

环境131班女兵黄简作为入伍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在部队期间一定服从管理、听党指挥,争取以优异的成绩为两年军旅生活画上圆满句号。

欢送会中,入伍学生们还精心准备了一首《强军战歌》,全体起立高歌,气势昂扬。随后,学院领导们为入伍学生们佩戴大红花,发放慰问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威仪老师在总结时强调,希望同学们在军旅中一切顺利、喜报频传,有任何问题也可以及时与学校的老师们联系,学院永远是他们的坚强后盾。

铁肩担道义,海科少年强。从戎挥汗水,铁血铸青春。相信在接下来的新征程中,海科的入伍学生们会奋力抒写关于他们新的华丽篇章,也祝福他们此番前行勇克艰险、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