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船舶2012级实训及就业动员大会在海华高等技术学院举行

时间:2015-09-15 浏览:2776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2012级学生于日前顺利搬迁至海华高等技术学院,进入最后一学年企业与学校合作培养的阶段。2015年9月10日,我院在海华校区召开了实训及就业动员大会。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陈伟炯,党委副书记王威仪,海华高等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高新春等参加了会议。海华高等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剑炜主持会议。

会上,高新春副院长首先对于我院学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历年实训及就业等情况。王威仪副书记就实训期间的管理要求、安全问题等作了重申和强调。

最后,陈伟炯教授作主题动员,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一要适应角色的转换。作为教育部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我校本科卓越计划实施专业尤其是船舶与海洋工程取得了很好的发展。同学们要以“成为一名卓越工程师”作为自己的学习目标,积极适应环境变化,以良好的知识与技能获得市场的认同。二要遵纪守章,确保安全。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学会关注生命,严格遵守企业规章制度,成为对家庭、企业和社会有责任的人。三要珍惜光阴,立志成才。要充分珍惜一年的实训时间,尚灵魂、贵品格、富通识、专技能,勤思考、有主见,成为国家海洋事业发展需要的现代化人才。

本次动员大会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实训的目的和意义,为下周开始的实训学习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