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为始,以爱为继——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开展感恩母爱主题晚点名

时间:2015-05-12 浏览:1464

         510日适逢母亲节,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开展以爱为始,以爱为继主题晚点名,引导同学们静下心来体会母爱,感恩母爱。

晚点名现场,何老师通过大量温馨的图片展现了万物生灵的母爱是那么令人动容,乌鸦反哺,羔羊跪乳。而人类的母爱和父爱更是宇宙间最伟大、最深沉的爱,太多的真实的例子令人感动。可怜天下父母心,高考时候的父母众生相,尤其是开学报到当天,很多父母寄宿体育馆的真实照片,着实打动了每位同学的心,现场变得很安静,面对父母们殷切的期望和无私的付出,很多同学若有所思。何老师号召大家可以每周给父母打一个电话,听听彼此的声音,在家的时候可以多留一点时间陪陪逐渐老去的父母,尝试给父母做顿饭等,通过一些小事,让父母感到自己的成长,让父母们放心。

最后,何老师倡议大家抓住契机,将心中感恩的情怀化作前进的动力,勇敢地向父母说一句感恩的话,做一件感恩的事,写一封感恩的信,为实现父母的希冀、社会的期望而奋力前行!

(撰稿:魏楷宁,何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