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易班与您携手营造清朗网络,传递青春能量

时间:2015-04-29 浏览:2898

 4月22日,正午时分,中远图书馆门口聚集了海科易班工作站的全体成员。我们来此的目的只有一个,为了践行网络文明我先行,吸纳更多文明人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的一员。在图书馆正门前展翅的海燕雕像前方,拉开条幅,举起站旗,高阳下的我们留下了可以为证的合影。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虚拟世界的众生博弈,中国网民数以亿计,青少年则往往是最容易被网络不文明侵害的。无论是基于对沦落人的拯救还是将袭向新一代的网络不文明扼杀在摇篮里,网络文明的倡导都犹箭在弦。推进网络文明,做“让网络更清朗”的网络文明志愿者,是充满阳光,也能像阳光一样刺穿阴暗带来正能量的正义之举。无须顾忌那些别有用心的围攻、不讲道理的谩骂,那些受到过攻击谩骂的人会支持志愿者,那些担心孩子受到网络不良影响的父母会感谢志愿者,那些对网络谣言充满厌恶的沉默者也会为志愿者点赞,那些曾被网络假新闻蒙蔽过的年轻人也会积极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所以,志愿者们应该理直气壮地去参与这些网络文明行动,为自己的坚守感到骄傲,感染更多年轻的力量凝聚成更加巨大的网络正能量。

我们,作为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的先行者,举起写下我们宣言的白板,告诉全世界,停下对网络的污染,为了你,为了我,为了更清新的环境,也为了更以礼为荣的社会和祖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