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积攒正能量 共谱新曲倡青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14级开展“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

时间:2015-04-17 浏览:1800

        近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14级同学们开展了“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的活动,同学们从校园细微之处见真情,用自己的相机拍摄了一组图片,并通过易班、微信等各种社交平台发布,旨在让更多的同学们加入到这场“代言”浪潮中。

同学们自发组成几个小分队,分工合作。拍摄的场景从教学区到寝室楼,从清晨到日暮,在先前的策划里,他们把想要的场景都已罗列好,剩下的工作就是按部就班的捕捉这些画面。但活动中,他们也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和感悟。

来自港航142班的林聪泳同学负责拍摄宿管员的工作,他想要通过宿管员的日常来表现敬业就是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在最终汇总这些素材的时候,林聪泳和摄制组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这次活动最大的感受,是当我拍摄55号楼宿管员时,当时下着雨,大叔还要去把垃圾箱外的垃圾收起来;洗衣机坏了,他还得自己检查维修。其实很多事情在以前看来都是理所当然的,但是通过这次活动,我觉得我们需要去感恩身边的人。”

船舶141的冯仁华同学在拍摄过程中,从起初设想的找自己专业的同学们帮忙,到最后拿着标题板邀请路过的同学们一起加入活动,他坦言自己的勇气和信心在这个活动中得到了积累,同时也很感谢同学们的热心加盟。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个字读起来通俗易懂,和每一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如何从生活小细节中发现这些优良的品德,去积极宣扬、赞扬这些品格,正是每个人、每个年轻人需要去做的。把正能量作为生活的必需品,挖掘的同时更懂得分享,相信这次活动会让更多的人在可知可感的生活中收获感动、拥抱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