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12-14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时间:2015-04-03 浏览:824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以及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12-14学生党支部于3月11日认真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韩正同志在本市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和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党章,学习《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有关文件精神,深化支部党员同志对党员条件和标准的认识,增强支部同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支部党员同志之间开展了一次深入的谈心谈话,彼此之间开诚布公,相互掏心窝子、说心里话,主动说出自己身上的毛病,指出对方不足,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坦诚接受、认真反思,形成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同志都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对照党员标准,结合谈心谈话中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地做出自我评价,多做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他人提出的批评意见,以无记名的方式,开展民主评议工作,民主评议结果良好。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团结和服务群众,积极主动地相互沟通和交流,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主动帮助身边同学更好进步。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同志都作了深刻地批评与自我批评,聚焦理论学习,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认真查找原因,提出明确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批评与自我批评触及思想灵魂,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既深化了认识,又凝聚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