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党章,努力践行党章——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第11期二级党校第二讲

时间:2015-04-03 浏览:773

         201541日下午3点,海洋学院第11期二级党课第二讲在海洋楼109顺利进行,特邀组织员吴学士老师以“认真学习党章,努力践行党章”为主题,给学员们带来了生动一课。

吴老师就十八大以来的“打虎拍蝇”行动导入,强调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关键必须要长期坚持认真学习党章、努力践行党章。党章作为政党内部最基本和最高的政治行为规范,是一个政党的政治态度和组织形态的体现。对入党的要求和条件、党员的基本行为规范以及权利和义务都做出了详细的规定,每一个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都要认真学习,努力践行。整个讲课内容丰富详实,吴老师列举了夏明翰、彭德怀、焦裕禄、雷锋等同志的光辉事迹,启发大家更好的思考和理解。最后,引用毛主席的语录,提出殷切的期望:你们就像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通过本次党校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和义务,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和差距,只有再接再厉,严格要求,不断完善,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