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和谐,共同进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142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15-04-02 浏览:1512

          03月27日14:00,材料142班就核心价值观的”友善”主题在海科学院楼109进行了一次班级讨论活动。

材料142班朱志概和大家交流道“我们以为越长大会越冷静、越会隐藏感情,但其实不是,越成熟会对这个世界越温柔,因为体会了一切他者的苦难,所以对一切都温柔。”材料142班的张欣瑜也谈了谈自己的感悟。在班级讨论结束后,班委还为大家还放映了近期一部温暖的电影《超能陆战队》。影片中的“大白”角色也无疑诠释了什么是友善。同学们时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同时也从它的身上感悟了许多学到了许多。人一旦与自我和解,就很容易与这个世界和解。“Hiro经历一切后的成长,最直观的是对待姑妈的转变:拥抱过后的第二个拥抱,其实爱一直都在,只是总被忘记如何表达。”  

 一个半小时的欢乐时光很快就过去了,大家在交流的过程中也加深了对“友善”的理解。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够学会相互关心,帮助他人,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