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世界500强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主题讲座

时间:2015-03-30 浏览:8414

           2015325日下午两点整由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职业发展协会主办的“世界500强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主题讲座顺利开办。此次讲座非常荣幸地邀请到笨熊智酷的CEO刘亚运先生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

在讲座中,刘亚运先生生动地运用三角形法来讲述他对问题的看法。他首先分析了一下目前的发展形势,认为当代大学生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阶段,我们需要担负的责任很重。然后刘先生提到了世界500强需要的人才应该具备的品质,提到思想、技能、态度是不可或缺的三大要素,告诫我们在大学学到的东西并不是无用的,而将是日后工作、生活的保障与家族幸福的保障。他提到想要成为领导成为CEO,情商比智商更加重要。接着又用自身经历传授了一些求职创业之道,并时刻强调“人不是因为知道而改变,是因为触动而改变”。

在学生提问的环节中,刘先生又讲到了“梦想”与“目标”、梦想是可以指定稍微长远一点的大的目标,并为之坚持自己。讲师的演讲令人受益匪浅。讲师提到学到、用到、才是赚到。“不理解老师讲的知识没关系,要先记住,等到碰到适用的情况就把知识应用到实际中去。”在两个小时的演讲中,因其令人触动的内容,时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通过这次的讲座,同学们都学到了不少有益的知识,对将来的就业与工作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