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签名活动

时间:2015-01-22 浏览:1057

        考试作弊对考生身心及长远发展的危害不容忽视,考试作弊付出的成本极其巨大,除了面临处分、失去机会,还会导致学生内心的羞愧、沮丧、焦虑等不良情绪,甚至可能造成心理阴影,产生更严重的心理危机。通过考试作弊,很难衡量学生的真实知识水平,不利于今后学习和工作的改进,同时更是一种不公平竞争。因此,自觉克服各种不良因素的影响,彻底打消作弊念头,还考试以真实面目,才是同学们明智的选择。

为进一步推动诚信考试教育活动,弘扬诚信应考风尚,贯彻落实学生道德实践,营造培育优良考风学风,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发起了“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签名承诺活动,得到班级同学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除了各班组织同学发起诚信考试承诺书签名活动,还组织了北广喷绘墙签名活动,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到活动中。

通过联名签名这一行动许下拒绝作弊的誓言,提高同学们对考试作弊危害的认识,教育同学扛起诚信应考的大旗,同时防范和阻止他人违纪作弊,让“作弊”远离,让“诚信”绽放,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供稿: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