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5-01-20 浏览:909

2015114日上午,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海洋楼4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白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副校长金永兴同志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根据学院党委的“民主生活会通知书”通知要求,学习了有关文件。通报民主生活会会前工作及会议议题。

会议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按照“工作方案”,组织了专题学习,通过访谈、座谈、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听取教职工对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开展班子成员的谈心活动,撰写发言提纲,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在自省中改善不足、在沟通中消除隔阂。

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材料的学习体会,对照检查的主要内容,各自就思想情况和工作情况,对已进行的工作做了回顾和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就工作内容和方法上存在的不足展开了深入的分析和自我批评。

金永兴副校长在听取大家汇报后,对学院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于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学院要把握大局,提高整体实力,抓住海洋强国战略的机遇,进一步凝练方向,精益求精;要更好地加强沟通,提高班子战斗力,在人才队伍培养和建设方面多做贡献;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学院班子要深入基层,了解一线,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成为基层和学校间有效沟通的桥梁。

此次民主生活会让学院领导班子在回顾过去的时候总结经验,在展望未来的时候笃学慎行,不断完善和创新。学院的发展需要始终依托大环境,把握好方针,不断深入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倾听基层声音,坚持以人为本,解放思想,敢于创新,稳固发展。

(稿件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