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齐动手,早作准备我先行-记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港航121班学风建设活动

时间:2015-01-17 浏览:2920

        学风是一个学校的灵魂,具体到班级就是要在班级内形成爱学好学的优良风气。针对自身准毕业班的特点,港航121班在本学期中一直坚持以学风为导向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促进同学成绩提高,并为接下来的就业做好准备。

“一帮一”互助学习

         “一帮一”互助学习是本班为了响应学院学风建设活动,有效提高中等偏下同学学习成绩,增进同学之间的熟悉程度而开展的特色活动。班内进行“自由配对,班委适当条整”的组队方法,保证不让一个同学掉队。自活动开展以来,有效地提高了中等偏下同学学习成绩,增进了同学之间的熟悉程度。以廖红宇和金童组合为例,两位同学经过“一帮一”互助学习后,均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廖红宇从之前的班级23名进步到14名,同时,金童从班级30名进步到18名。

营造良好社区氛围

         学生当以学习为主要任务,港航121班为保证每位同学的休息时间形成良好休息环境,提高听课效率,对班级同学电脑游戏的时间进行严格控制。为此,班级成立值班检查小组,并且每天晚上10点对各宿舍进行检查,保证了同学们的学习氛围。

建立实习信息共享平台

         针对12级准毕业生的特殊身份,班内学生十分关心将来的就业情况,并希望能够得到一些就业和实习信息,为此,班级以易班为平台,建立实习信息共享平台,由辅导员和班级就业信息员提供一些优质的实习信息供同学参考,在得职业锻炼的同时为将来就业季的到来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