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平安是福——记海洋学院2013级生命教育主题晚点名

时间:2015-01-09 浏览:1624

       1月3日晚6点海洋学院2013级晚点名准时开始,辅导员何海波老师用有力的掌声感谢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平安回到海大校园;感谢班长团支书在新年第一天的辛勤付出,为确认每位同学的安全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随后,老师又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外滩踩踏事件发生的过程,对遇难者的不幸表示哀悼。死生之间,咫尺天涯,何老师呼吁大家要更加珍爱生命,更好地活着。珍惜分分秒秒活着的时间,做有意义的事,而不碌碌无为,虚度光阴;珍惜每一天生活,做一个快乐、充实、阳光、友善的人;珍惜我们爱的人和爱我们的人,懂得感恩,学会珍惜;珍惜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不论好恶善恶,他们帮助我们更好成长。

何老师强调我们应从外滩踩踏事件中吸取经验教训,并介绍了相关防踩踏自我保护安全知识。每位同学在做出相关决策前要学会做好能力和风险的评估,远离拥挤的人群。遇到相关拥挤情况时要保持沉着冷静,心理镇静是个人逃生的前提,服从大局是集体逃生的关键。呼吁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注重自身安全。

生命宝贵,安全无价,平安是福。本次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使同学们对生命的内涵和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取得良好的效果。

(撰稿:欧阳显鹏,何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