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人以渔享经验 案例探析固基础-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班委简讯及软文化写作培训

时间:2014-12-31 浏览:934

      12月26日下午13:00,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楼109报告厅进行了班委简讯及软文化写作培训。学院各班级班委及对写作有兴趣的同学参与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丁晓双老师主讲。

    丁老师主要为大家介绍了惯用的“三段式”写作方法,对于首段、中间段落以及结语写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说。她指出首段写作要做到精简准确,尤其注意人物、职称的准确性,也为大家介绍了简讯中的人物排序;中间段落要做到详实全面,对于活动的过程进行描述;结尾段落则要善用修辞,对于活动主题进行升华或对于活动的影响进行阐述。同时对于如何取好标题,丁老师结合之前各班的活动简讯进行讲评,同时给出了几个常用的取标题技巧。在讲解完简讯写作之后,丁老师又给大家补充介绍了软文写作技巧。她指出软文写作要明确目的、用途,在标题上下功夫,同时善于结合社会热点,吸引别人眼球的同时在文章中埋下伏笔,为主题出场做好铺垫。软文的应用可以让同学们在平时社团活动以及班级活动开展中做好宣传工作,有利于工作的开展,同时扩大活动影响力。

    此次培训,让同学们对于简讯写作有了更为全面、细致的了解,同时趁热打铁对于各班之前的活动简讯再查看再修改再感悟,使得班委的写作能力得到了提高。同时补充讲解的软文写作技巧也让班委对于工作开展技巧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于活动宣传有了新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