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结合谋发展 互助帮扶促共建-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赴书院镇外灶村进行投产试验讨论

时间:2014-12-30 浏览:2191

     1225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白、党委副书记张道兵、材料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晓峰、船舶与海洋工程14级研究生张英杰一行到书院镇百果园,就先前一种光热转换纳米复合涂层产学研讨会项目进行果园投产试验讨论,书院镇外灶村支部书记、书记助理、百果园负责人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这次讨论主要是为1月中旬在百果园内进行田地实验做好准备,百果园预期将水果玉米进行该次实验,通过2月份到5月份内设立分区大棚进行对比,研究这种涂层是否可以通过改变保温效果来提高冬季果苗成活率,同时也需要通过实验寻求最优涂层覆盖方案。座谈会上,双方就实际实验操作中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商讨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和应对措施。之后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大家进入棚区实地考察,这让李晓峰老师和张英杰同学对实际环境有更直观的了解。相比于实验室环境,将天气条件、薄膜材质等因素纳入考虑之中,进一步完善和提高实验效果。

    此次活动稳步推进了“产学结合、互助帮扶”的结对工作,在学校和村委之间架起了交流的平台,能够切实的为村里进行科研输入,并提供技术支持;同时村里提供的实验基地、实际问题反映也让技术不断接地气、日趋完善,真正做到了“服务双方、互助互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