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硕共建资源享 疑难解答情谊暖-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活动纪实

时间:2014-12-02 浏览:3148

          11月27日晚六点,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14级在教学区2A502开展了学风建设活动。为让学生们有更好的准备应对期中考试、解决作业中的疑难点,辅导员丁晓双邀请了学院的研究生们为大一学生进行高数、英语等课程辅导,自发参与此次活动的14级本科学生约一百多人。

    辅导员丁晓双老师先为同学们一一介绍到场的研究生们。14级研究生赵家晨根据之前从本科生处反馈的结果,准备了高数极限求导相关知识,为本科生们介绍了对特定类型式子求导的规律,并对同学们给出的题目进行讲解。活动中,研究生和本科生们更注重交流,一道题目有争议时,大家可以提出自己的思路,谁有好的方法就可以自告奋勇到台上为大家讲解,谁都可以当“老师”。统一讲解之后,在座的同学们分成几个小组,分别就一些题目请教到场的研究生。研究生们在教室里来回走动,举手的同学们也越来越多。活动持续近3个小时,很多同学带着问题来,满怀欣喜的离开教室;有一些仍未来得及解答的同学们也得到了热心学长学姐们给的邮箱,可以长期的结对帮助。有一些同学们更是借助这个机会向自己专业的研究生们了解自己专业的概况、规划和就业。考虑到有上选修课的同学,研究生们又在教室耐心等待,为晚来的同学们进行知识“加餐”。

   本次活动为14级新生的学习提供了帮助,让他们及时的解决课程学习中的难点,也让大家在活动中形成良好的学风,同时这也为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建发展提供了平台。充分利用学院的资源,让研究生成为本科生们的“小导师”。当然,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这个过程也激励更多自学能力强、学习方法优的本科生勇敢站到台上,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也积极展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