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新程迎新朋习新知,筑梦想绘蓝图唱青春 ----海科14级新生迎新系列活动报道(五)

时间:2014-10-21 浏览:2665

 欢迎你到我家来   且听与君道一番

       每周的晚点名除了通知公告外,也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因此海科14级新生辅导员杨芳梅老师和丁晓双老师在晚点名设置了欢迎你到我家来的展示环节。这个环节学生可以自愿报名,做5分钟的PPT演讲,主要介绍自己家乡的衣食住行,尤其鼓励少数民族同学介绍民族习俗。

上周晚点名上,来自材料142班的朱志概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他的家乡广东梅州,他自学了prezi软件,想要在五分钟之内展现给大家最有趣、最营养的家乡介绍。家乡的美食、标志性建筑、民风民俗,都成为这些第一次远离家乡求学的学生们最温情的牵挂。这个舞台让他们重新领略家乡的美丽,在为大家介绍的过程中建立自豪感,在走上舞台的时刻锻炼自己的口才、胆量。晚点名结束后,很多同学跟自己的中队长踊跃报名,船舶142班的胡铭源同学将在接下来的晚点名上介绍自己的家乡新疆,让大家了解一个不仅仅只有哈密瓜和舞蹈的家乡。

有人说高考的奇妙之处,不在于尘埃落定,而在于阴差阳错。进入大学,身边的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拥有着不同的背景,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更好地展示自我,也让身边的同学们更多的了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