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2013级开展“假如你是辅导员”期末总动员主题晚点名

时间:2014-06-17 浏览:1641

      615日,距离考试周还有一周多时间,又恰遇巴西世界杯盛事,海洋学院2013级组织开展了期末总动员主题晚点名,采用了“假如你是辅导员”角色互换的形式,启发同学思考。

   通过一个辅导员工作的经典案例分析,引导学生站在老师的角度看待学生的诚信考试,以及发生作弊之后,如何帮助同学走出困境等问题,让同学能更深刻认识到不诚信考试的危害,以及其影响之广。此外,还通过“假如你是辅导员,面对期末复习迎考你会怎么做,面对期末诚信考试的问题,你会怎么做?通过学生换位思考,引导同学能够站在老师的角度看待自己的学习成长,更好的理解老师的所作所为,更好的清晰自己的所需所求,引起内心触动,实现自主成长。

   “假如你是辅导员”是海洋学院特色晚点名形式之一,尤其在新生适应教育、人际关系相处、宿舍安全教育、自主学习等方面效果明显。通过经典的案例分析,实现师生换位思考,加强师生彼此间心理认同,逐步引导学生实现主动成长的转变。

撰稿:舒鑫、何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