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2013级形势政策课第一讲成功举行

时间:2014-05-15 浏览:2313

        57日下午,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形势政策教育成功启动第一讲。经过精心策划,提前预约,有幸邀请到了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陈振浙老师为同学们作题为《当前经济形势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的主题报告。

陈老师从当前世界总体经济形势入手,分析了美国的经济形势有所舒缓,而欧洲和金砖四国的经济形势仍处于疲软状态,日本的状况由于安倍经济学得以扭转;反观我国经济保持相对平稳运行,呈中高速增长,价格总水平温和上涨,就业形势基本稳定,我国经济仍在合理区间内运行,引出了李克强总理的经济学,分析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还介绍了同学们更加关心的就业形势,近年来经济增长对就业的吸纳能力增强,就业弹性明显提高,就业形势基本稳定。

整场报告内容翔实,认识深刻,不仅介绍了整体形势还对相关现象作了学理解释,使同学们更加直观深刻的了解到当前世界总体的经济状态与中国所面临的问题和发展方向,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向陈老师致谢。通过本次报告,大家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除了学好书本知识还要关心当今社会和世界的变化,从而调整自己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