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组织防台防汛主题教育晚点名

时间:2014-05-15 浏览:1609

        511日晚,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布置,海洋学院2013级组织开展防台防汛主题教育晚点名,介绍了台风洪汛的发生、危害、相关防护措施,以及必要的自救技能。

辅导员何海波老师首先通过15张图片和两段视频分享了一位朋友在菲律宾遭遇台风“海燕”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使大家对台风和洪汛有了最直观而真实的感受。随后,直接切入我们的实际,我们地处东海之滨,是台风来临时的第一战线,遇着六七月份台风高发期,影响和危害也非常大。提醒大家要提高重视,注意自我防护,减少不必要的损失,更要及时收听相关预警,防患于未来。

面对自然灾害,我们不要害怕,保持沉着冷静,但也不能盲目无知,要能够预料相关风险存在,并将这些风险控制在自己的可控范围内,安全是第一位的。

通过简短的30分钟,大家都深受启发,很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