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专家李一凡教授授课通知

时间:2014-04-30 浏览:2210

课程名称及学时数:持久性有机化合物在多介质中的环境行为  36学时

授课专家:李一凡(加拿大环境部科技局, 资深研究员)

专家简介及专长介绍:加拿大环境部科学技术局资深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合约教授、博士生导师。加拿大Ryerson大学兼职教授,联合国斯德哥尔摩公约2010年编写的报告“Climate Change and POPs: Predicting the Impacts, Report of the UNEP/AMAP Expert Group, Geneva, 2010”的审稿人,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关于大气污染物北半球传输专门工作组(the UN-ECE task force on hemispheric transport of air pollution (HTAP))的评估报告的主要作者之一。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 and “环境化学”杂志编委。

主要研究方向为持久性有毒物质(包括POPs)的排放与残留清单,其在各种媒介中的迁移转化、源汇关系研究。在国际知名期刊共发表了100余篇论文, 并有五篇加拿大国家和国际科学评估报告,二本专著(合著),其发表文章的H-index 27。在2004-2012年期间,发表的论文他引频次多于30002004年成为哈工大博导以来,在中国开展了包括清单、监测和模型的POPs研究工作,为此项目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上课时间地点:

 55(周一上午)第一大节、第二大节,物流楼112

56(周二上午)第一大节、第二大节,物流楼112

57(周三下午)第四大节、第五大节,物流楼112

59(周五下午)第四大节、第五大节,物流楼112

510(周六)第一大节、第二大节,第四大节,海洋学院楼408

511(周日)第一大节、第二大节,第四大节,海洋学院楼408

512(周一上午)第一大节、第二大节,物流楼112

513(周二上午)第一大节、第二大节,物流楼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