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求职面试 助力就业发展

时间:2013-10-25 浏览:3048

10月20日晚六点,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10级针对2014届毕业生在应聘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邀请了中燃集团人力资源部徐欣茹老师与同学面对面,就应届毕业生在求职面试中的会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讲解和点评,同时对于同学们的困惑进行解答。

徐老师先为同学们介绍了面试流程,在面试中过关斩将需要熟悉每一步骤才能得心应手。一般来讲,企业面试先通过简历筛选找到中意的人才,然后对于这些“第一印象”较好的应聘人进行面试。比较大型的企业可能会进行网上申请,这就需要事先对这些网申题目进行分析研究。作为准入门槛的简历,既要起到包装自己的作用,也不能过分夸大宣传。对此,徐老师指出简历要简明概要的展示出大学期间的情况,一般包含基本情况、教育背景、实习经历以及荣誉四个方面。同时,简历中应当更注重运用数据说话,这样也让人更为直观的对应聘人的情况有详细了解。另外,徐老师还就宝洁八大问等知名企业的面试题目做了详细讲解,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解答。

面对接踵而来的宣讲招聘信息,做好万全的准备才能更好的抓住机遇。与人力资源负责人面对面的交流可以让同学们更加明白企业对大学生的要求更注重的是什么,知己知彼方可百战不殆。相信此次讲座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及时完善自己,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求职就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