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环境与工程学院12级“聚焦两会”主题晚点名

时间:2013-03-19 浏览:1558

伴着三月的春风,迎来了承载百姓寄托和希望的两会,12级辅导员唐乐佳老师于3月17日开展了以“聚焦两会”为主题的晚点名。

为使同学们熟悉两会,走近两会,唐乐佳老师首先为大家普及了两会的相关知识,从两会由来到议程安排,从剖析社会热点到国家领导人选举,并通过播放相关选举过程和领导人讲话的视频,使同学们更真切地感受到两会的庄严肃穆。此外,唐老师结合了大学生当村官的典型事例,90后人大代表与会场景,鼓舞大家努力奋斗,肯定了大学生发挥的作用,并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和热情洋溢的青春活力。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了解学习了两会的主要内容及精神,引导学生了解政治,关注社会现状,加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从而提升个人素养,本次晚点名扩大了两会在同学们之间的宣传,使大家能自主地关注两会、关注社会,也使同学们对祖国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让大家的心也更进一步贴近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