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学风,诚信应考-海洋环境与工程学院2011级学风建设回顾

时间:2011-12-26 浏览:2970

期末将至,考试临近。我院2011级同学们积极的复习热情为寒冬平添了一份温暖。教学区的一间普通教室里,寂静无声,同学们正抓紧这最后的时间在冲刺。这是他们踏入大学校园第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考场上的比拼即将拉开大幕。

入学伊始,我院就将2011级学风建设、诚信教育摆到新生入学教育的首位。不仅利用定期班会这一制度,邀请高年级品学兼优的学生骨干言传身教;同时积极组建2011级学业督导队。该督导队的成员包括了辅导员助理以及高年级的优秀同学。年级积极组织学业督导队走进学生社区、走进自习教室、走进班级导师,为11级同学的学习、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临近期末,学业督导队的同学们再次走入学生寝室,为积极复习备考中的同学们答疑解惑。针对今年两位新疆维族同学加入海环大家庭这一新变化,学业督导队的同学及时了解到两位同学英语学习上存在的问题,与其结成学习帮扶对子,将好的英语学习方法、学习经验传授给两位少数民族同学,同时积极帮助他们联系任课教师,进行课后辅导;帮助他们能够尽快掌握英语的学习技巧,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

针对部分同学提出的统一自习的愿望,年级克服困难,积极协调,争取到一个基本固定的教室,作为集中复习的地点。学业督导队的同学也参与到集中自习中,新同学遇有学习问题可以及时得到解决,对于共同有疑惑的,学业督导队的同学统一解答。学习互动的氛围热烈。

展望未来,我院2011级继续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加强班级诚信道德教育,激发学生成才动力,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全面提升学生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