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理性耕耘人生,用努力放飞梦想”——52-53号楼举办学风建设专题座谈会

时间:2011-06-30 浏览:3003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为在学生社区中营造良好复习迎考氛围,52-53号楼社区管理委员会于近期开展“健康心态,面对挑战”学风建设专题座谈会,与会楼、层长纷纷表示,当今的社会是一个竞争的社会,在竞争中会有失败,也会有成功,当代大学生正处于这样的激烈环境中,要在这样的环境中处于优势,就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来提高自己的素质,丰富自身的内涵,而拥有良好的心态是努力学习的力量源泉。

学习心态是良好学习的基础,只有具有良好的学习心态才能端正学习动机;拥有学习动力,才能在学习竞争中取得突出地位。目前,大学的学习内容和方式,较之中学有所不同,诸多的社交活动、和面临的就业问题等客观因素,给学生们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心理负担,使得学习压力增大,学习焦虑感和失落感增强。一些学生由于不适应这样的学习环境,导致学习效率的下降,产生厌学情绪。

这些情况的产生是不利于学习和生活的,对于大学生来说,排解学习的困难主要方法是要有积极向上的学习心态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健康的心理是帮助学习、工作和生活最为关键的钥匙。要有“每一天都是新的太阳”的精神督促自己,制定自我的奋斗目标,抛弃迷茫徘徊,抛弃平淡庸碌,抛弃失望追悔,以一种自我肯定的态度和心理面对挑战,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与会同学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培养宁静心态,“不管风吹浪打,我自岿然不动”、以平静的心态面对激烈的竞争,永远掌握学习的主动而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