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世界,促学之旅——港航08学生参观洋山深水港

时间:2009-03-09 浏览:1828

2009年3月6日上午9:30,海洋环境与工程学院港航081班全体学生坐上大巴,开始了为期半天的港航“感悟世界,促学之旅”。本次活动的目的地是与我校隔海相望的洋山深水港,途经东海大桥。希望这次的活动能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热情,更加的刻苦努力,将来为祖国的航运事业出一份力。

大巴于上午10:45到达洋山港。首先大家在洋山的观景平台上进行参观游览,随后来到洋山港展示中心参观学习。同学们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洋山港的结构模型,并在展览中心的二楼平台上观览了洋山港港口的全貌。在平台上,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了洋山港的历史与港口上的一些设施。由于金融风暴对航运业的巨大冲击,洋山港与同期相比,吞吐量下降了非常多。

此次活动开展得很圆满。同学们在这次的活动中看到了很多,学到了很多,对金融危机带给港口的影响有了直观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自己的危机感与责任感得到了增强,要刻苦努力读书,提高综合素质,用知识的“硬实力”微笑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就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