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优良学风,创标兵班级”——海洋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

时间:2008-11-24 浏览:2083

学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是学校生存与发展的根本支柱。大学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的,养成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同时使学生完成自我人格的塑造。11月,海洋环境与工程学院于开展了一系列学风建设活动。

此次学风建设月活动主题为“树优良学风,创标兵班级”,在院学生会和各班级中掀起了一股学风建设的潮流。活动包括组织参加院士讲座、工博会参观、大型学习经验报告会、导师见面会、专业学习经验交流会、各班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同时,分团委借学习经验报告会树立了院级学习标兵,还发动了百人“签横幅,表决心”活动。

学风建设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具有综合性、长期性的特点,此次活动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要做的还有很多,它不在于一朝一夕,而是贵在坚持。海洋学院将把这种精神贯彻下去,落实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