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外籍专家讲座:气候变化和海岸工程研究所面临的挑战

时间:2022-11-11 浏览:10

讲座题目:气候变化和海岸工程研究所面临的挑战

讲座嘉宾:潘顺祺教授,英国Cardiff University

讲座时间:20221118日(周五)15:00-16: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ID 792891993

内容摘要:全球气候变化对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沿海和河口地区带来的严重及频繁的威胁。更好理解气候变化给地区带来的影响对制定有效的,可持续的管理和防灾措施就显得至关重要。本讲座将介绍英国在全球气候变化的最新研究成果(UKCP8)和在海岸工程研究的近况,以及所面临气候环境变化带来的挑战。讲座也包括英国海岸工程研究的一些实例。

专家简介:潘顺琪毕业于河海大学并取得学士与硕士学位。他在英国爱丁堡的赫瑞·瓦特(Heriot-Watt )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后,先后在英国利物浦(Liverpool),普利茅斯(Plymouth)大学任教。现任英国卡迪夫(Cardiff)大学海岸工程学教授;工程学院水环境研究中心 (Hydro-environmental Research Centre) 主任; 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the Institution of Civil Engineers)高级会员。潘顺琪教授已有超过25年的河口及海岸工程研究经验,主要从事离岸沙坝、泻湖系统、近岸防护工程、沙滩和河口等区域的水动力和动力地貌过程的物理及数值模拟,波浪和风暴潮的集合化模拟,以及海洋可再生能源的资源和环境影响的研究。自1994年以来,他获得了来自英国研究机构、欧盟以及其他机构共超过300万英镑的研究经费,资助20多个主要的研究项目,其中包括多个联合研究项目的总主持。潘教授发表了140多篇科技论文,其中超过80篇发表于知名国际期刊, 已经培养了30名以上的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研究员,多次被邀请作为博士论文答辩的考官, 许多国际期刊的评阅人,还担任多个英国及海外研究机构研究项目的评审人。并于2007年获得英国土木工程师协会(Institution of Civil Engineers - ICE)的Halcrow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