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专家讲座:液舱晃荡及其控制利用机理研究

时间:2022-08-22 浏览:375

讲座题目:液舱晃荡及其控制利用机理研究

讲座嘉宾:薛米安,河海大学

讲座时间:2022826日(周五)14:00-16: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ID 489 711 266

内容摘要:液舱晃荡是大型液货船、石油或液化天然气储罐、航天器燃料舱、养殖工船上的大型渔舱等储液结构安全运维的关键性因素。本着“趋利避害”的原则,围绕液舱晃荡的控制和利用机理两个关键科学问题,报告将重点介绍液舱晃荡三维数值模型开发及试验测试技术、液舱晃荡特性及减晃机理、调谐液体阻尼器对海洋结构物的减摇抑振机理等内容。

专家简介:薛米安,四川大学博士,河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海工装备所党支部书记,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负责人,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获得者,主要从事液舱晃荡及其控制利用机理等海洋工程水动力学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级人才项目、技术服务项目等15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Marine StructuresOcean EngineeringComputers & FluidsNonlinear Dynamics等期刊论文55篇,授权中国专利17项(已转化1项)。获江苏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成果二等奖(自然科学类)(1/5)、海洋工程科学技术二等奖(4/9)、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成果一等奖(6/8)。兼任《Journal of Hydrodynamics》等6种学术期刊的编委或客座编辑。

主办单位: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上海市“全渗透”深远海离岸能源动力前沿科学研究基地(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