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2届就业动员大会

时间:2021-10-08 浏览:72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近期在邦建报告厅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辅导员杨芳梅老师首先开门见山,向同学们介绍了2022届毕业就业工作的大致节奏与校招等工作的基本时间点,分别从各专业的市场需求、招聘单位的选材等多层次为大家分析毕业班各项工作开展的节奏。接着,杨老师普及实习期、试用期等基本概念,强调劳动合同与就业协议书的区别、影响作用,同时还为大家讲解了劳动合同、就业协议书的签订、报到证的重要性、档案转接等方面的常见问题并给予详细的解答,帮助同学们理清思路、做好规划。

此外,杨老师还邀请了学院的就业工作负责人黄寅老师进行就业指导。黄老师以历年就业、考研报录比相关一系列数据说明就业和考研的严峻形势, 并结合往届学生情况,鼓励同学调整好心态,考研的同学志存高远、勤勉努力, 有就业目标的同学抓紧机会,早日落实心仪的工作单位。

希望海科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在这人生选择的路口认真规划未来的方向,不负青春好时光!

图 1  动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