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灯相传,不忘点灯人——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积极开展教师节感恩活动

时间:2021-09-12 浏览:147

2021年9月上旬,为迎接第37个教师节,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自发开展了教师节感恩活动,各专业、班级及个人均参与其中,以多种形式、多角度为教师们送上节日祝福。

心灯相传,不忘点灯人。三尺讲台,平日只听得书声、笔声,一张张贺卡,一句句留言在这时却字字如珍,谨敬师恩;言语写于纸上,同学们的情义涌现心头,羞涩下的憧憬与崇敬被披露。朝暮培苗,年岁育才,手中的一束鲜花,虽不比桃李万千,却也感激着那春晖四方的教化之恩。海科的同学们,不求能为老师们带来多大的感动,只要能在他们辛劳的教学中,带来慰藉,带来充实与满足感,就足够了。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新时代高等教育水平是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海科教师肩负发展使命,为每一位学生的乘风破浪做好引导工作,为党为国提供高水平创新人才;海科学院旨在为师生关系营造良好环境,使尊师爱教成为学院优秀品德作风,不忘百年初心,保护好每位学生“停泊”的避风港。

图 1  学生贺卡传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