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开展“学好党史 为航运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主题党史学习

时间:2021-06-30 浏览:101

2021年6月27日18:00,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杨芳梅老师于邦建报告厅为海科同学们开展以“学好党史 为航运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活动。

杨老师邀请到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代学恒同学进行讲解。代学恒同学首先简单回顾了不同阶段下党的思想理论成果,指出学习党史的目的在于提升理论思维能力、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接着,代学恒同学以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等历史事实详细阐述选择马克思主义是近代中国的历史必然,而党的成立扭转了中国的历史命运。党的成长史是个人成长的鲜活教材,代学恒同学列举了经过曲折与艰难探索后党领导我国在不同行业领域的杰出成就,呼吁同学们在学习中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最后,代学恒同学播放有关老校长陈嘉震历程的话剧片段,结合我校的红色历史与校训“忠信笃敬”的深刻内涵,倡导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校训的忠实践行者、航运强国的建设者接班人。代学恒同学的讲话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与深刻的共鸣。

最后,杨老师列举了学院所举办的“我们一起晚自习”“庆建党百年 回百米长卷”“党史学习教育”等系列活动,并组织同学们观看视频《画刻百年》、《建党百年公开课》。在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以图画形式回顾百年党史中抗日战争、渡江战役、抗美援朝、抗洪等重要节点,通过视频深入了解党能够执政兴国的六大原因,深刻明白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当在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担当作为,传承红色基因并将其发扬光大。

学史明智、学史明理,希望海科同学们能够“五育”并举的时代青年、领悟报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图 1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