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大卫生检查

时间:2021-05-04 浏览:68

  为落实《关于做好学校“五一”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社区安全、校园和谐稳定,4月29日,我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大卫生检查。

  辅导员们深入每一间宿舍,着重检查宿舍内、阳台及阳光房,保持卫生整洁、不堆放垃圾、杂物、易燃物品;不在宿舍楼使用明火、吸烟;不使用存放违章电器,不在宿舍内乱拉电线(包括多个接线板相接),不在床上使用电器,不在电源插座附近摆放易燃物品;人离开时,切断所有电源;卫生情况较差、存在安全隐患的寝室重点整改。

  安全工作无小事,学生社区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维护社区安全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要严格执行和落实学校关于宿舍安全的规章制度,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我院辅导员在检查宿舍的同时,也进一步对同学们进行了五一安全教育。


图 1  宿舍检查


图 2  宿舍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