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专家讲座:如何提高学术创造力及影响力(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王翔宇教授)

时间:2021-03-16 浏览:174

讲座题目:如何提高学术创造力及影响力

主  讲  人:王翔宇  教授

讲座时间:2021年03月17日14:00-15: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https://meeting.tencent.com/s/zomwZOBf46CI

                    会议 ID:238 684 198

摘        要: 

学术研究的本质是提出新的观点、设计新的方法、创造新的知识。学术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学术影响力是生发于学术共同体内部的一个自然而然的传播机制。合理的学术评价应以围绕研究内容本身的同行评议为主,辅之以更为丰富的定性与定量信息作为支撑和参考。本报告将深度解析学术创造力和影响力之间的动态关联关系,并对不同学术阶段的学者提供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其提高学术创造力和国际影响力。

主讲人简介:

王翔宇教授、博导,欧盟科学院院士,“新基建” 领域全球科研领军人物, BIM最高产学者(全球第一),首次提出“工程大脑” 概念及知识体系。现任澳亚BIM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终生首席教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讲座教授;澳能集团(Woodside)前首席科学家; 澳洲工业联盟CATRINA创始人及前主席。先后主持国内外项目80余项,获得超过3000万澳币(1.5亿元人民币)科研经费;发表SCI/SSCI论文近400篇(中科院一区文章近100篇),其中ESI高被引文章历年累计10篇, 被引次数超过10,000次,H-index接近60。先后担任多个期刊的学术编委,现任国际期刊Visualization in Engineering 首席主编。全球科技创新论坛GSTIF理事会创始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