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未雨绸缪暑期研讨明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

时间:2020-07-15 浏览:2010

 

每逢暑期,又到了广大科研人员凝心聚力开展科学研究的黄金时期。暑假伊始,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未雨绸缪,部署安排明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鼓励广大教师凝练科学问题、充分开展预研。2020714日下午,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徐龙炳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国家级项目申请探索与思考的报告。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陈伟炯,科研副院长范润华参加了报告会。

徐龙炳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为例讲述了课题申请中的要点。从项目选题高度、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内容、研究基础和研究团队五个方面对基金撰写过程中的典型问题进行了剖析。徐教授从自身经历和经验出发,介绍了项目申请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徐教授的讲座幽默风趣且不失严谨,内容通俗易懂且实用性强,对我院各位教师的基金申报起到了很好的启发作用。讲座后,各位参会教师踊跃与徐教授进行讨论,探讨了基金申请过程中的问题与困惑,徐教授分别进行了耐心解答。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注重“有组织的科学研究”,20162019连续四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公榜获批数量校内第一,四年获批总数全校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