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Ian Turner教授来校短期授课

时间:2019-11-24 浏览:11950

20191118-21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Ian Turner教授应邀来访,并为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开设题为《海岸动力学(Coastal dynamics)》的全英文课程。海洋科学与工程院党委书记陈伟炯教授、副院长史旦达教授热情接待了Turner教授,海洋环境系袁瑞博士全程陪同授课及参观。海洋环境系、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部分教师、学院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参加课程。

本课程内容主要包括:悉尼北滩Narrabeen-Collaroy海滩40年岸线监测介绍;创新海岸线观测技术——海岸卫星、无人机和海岸快照介绍;新开发澳大利亚国家级海岸侵蚀预警系统介绍及探讨;沿海实验设备使用及指导。

课堂上,Turner教授对学生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学院教师就研究领域最新问题与Turner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学院通过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切实拓展了师生的学术视野,进一步促进两校在科研领域和和学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Ian Turner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水研究实验室(WRL)主任、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他亦是WRL海岸及河口调查组的资深海岸专家。其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海滩地下水动力学和海滩表面的泥沙输运,海岸变化和气候变化影响的监测,海岸侵蚀控制和海岸管理,以及海岸含水层水文地质学。为表彰Ian在海岸工程领域的领导地位,自2005年以来,他一直是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海岸和海洋工程全国委员会”的积极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