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奥尔良大学余小川研究员来校讲座

时间:2019-06-05 浏览:11584

2019529日下午,美国新奥尔良大学余小川研究员在海洋楼109报告厅,以“Introduction to Drop Tests of a Rocket Model at The Towing Tank of University of New Orleans”“Trajectory Prodiction of Freely Dropped Cylinders into Water in Two Dimensions Based on State Space Model”为题为老师及同学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近年,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非常重视海底火箭回收,用以确定着火箭着陆失败的原因,但如果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要知道火箭最后的静止位置。在此,余小川研究院带领美国新奥尔良学生设计了一个实验来预测最终的着陆位置,以提高打捞作业的效率。他们制作了一个火箭模型,当模型以030456090度的角度在新奥尔良大学(University of New Orleans)的一个拖曳水箱中下降时,记录模型轨迹和最终着陆位置。将模型轨迹从录制的视频文件中导出,并用求解离散时间间隔运动方程的数值模拟作图。最后对实验结果进行讨论,并将其与数值模拟结果进行比较,下一步将进行实际应用。

接着,余小川博士就“基于状态空间模型的二维自由落体钢瓶入水轨迹预测展开讨论。石油钻井管道对油气生产设备具有潜在的危害,2010年英国事由公司(BP)漏油事件后,海底管道安全与风险评估的相关研究成为热点。就风险评估而言着陆点,无风险区域为评估重点;就安全目的而言打捞坠落物为重点研究对象。余小川研究员带领学生通过研究圆柱落入水中的轨迹,预测着陆区域。采用蒙特卡洛法和UT算法分别来预测圆柱落入水中的轨迹,通过数值模拟及物理实验,UT预测的性能是准确的,为海底管道安全与安全风险评估提供了理论依据。

讲座期间,参与学生与余老师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就同学们的问题给予了详尽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