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发展座谈会暨欢迎美国新奥尔良大学余小川博士到访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8-11-15 浏览:13707

11月11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发展座谈会暨欢迎美国新奥尔良大学余小川博士到访”活动在泰山科研楼4楼412会议室成功召开。上海海事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书记陈伟炯教授,美国新奥尔良大学余小川博士,学院郭佳民教授,曾骥教授,李云波教授及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骨干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系主任郭佳民对船海系建立以来学科的发展情况,现有基础与存在问题,建设思路与面临困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余小川博士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余小川博士就大家感兴趣的国外船海学科的科研项目、专业课程设置、教学模式和课堂教学方法等做了全面交流。与会的教授和老师,纷纷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在研课题、所遇困难与瓶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期待加强团队建设和相互间合作,并对学科发展的若干关注点积极献计献策。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最后,陈伟炯书记强调了学校和学院对该学科的发展定位,期望继续快速发展,做强特色,并对船海学科的发展路径、平台建设、人才引进、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2  座谈会与会人员合影

1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发展座谈会暨欢迎美国新奥尔良大学余小川博士到访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