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an Engineering》主编Atilla Incecik教授应邀访问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18-08-12 浏览:7925

731日,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顶级国际学术期刊《Ocean Engineering》主编,英国Strathclyde大学副校长Atilla Incecik教授应船舶与海洋工程系的邀请,到访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并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全球海洋技术发展趋势和挑战”和“如何发表期刊论文”两场讲座。来自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商船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及相关学科教师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作为国际著名海洋工程专家,Atilla Incecik教授目前还担任备受瞩目的英国爱丁堡大学海洋新能源工程研究中心的科研主管,并先后担任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以及英国Strathclyde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系主任,工程学院院长。Atilla Incecik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学、系统分析工具设计和模型试验研究,研究成果被广泛用于船舶和海洋工程中。开发的动态载荷及响应的预测方法,已被海洋工程界普遍采用;提出的海洋系泊船只低频运动的预测方法,是世界公认海洋结构物系泊系统性能主要预测方法之一;提出低碳海运和其设施退役的新概念,已成为现代海洋结构物设计的新标准。

针对第一则讲座主题,Atilla Incecik教授以全球2030年关键海洋技术分析为切入点,结合详细的统计数字,指明了持续增长的人口规模以及城市化进程的高速发展将极其需求更多水资源,食物,能源,并推动水运交通服务以及基础设施升级。围绕应对这些需求增长的预测,讲座明确了我们面临的挑战,并展望了大数据、材料、无人自主智能系统等与海洋开发相关的跨学科技术的全球发展趋势与动态。针对第二则讲座主题,Atilla Incecik教授作为顶级期刊的主编,分享了撰写发表期刊论文需要关注的重点,细节,并与在座师生互动交流心得。

讲座结束之后,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船舶与海洋工程系张宝吉教授代表学校和学院向Atilla Incecik教授赠送了一只由我校徐悲鸿艺术学院绘图烧制的瓷瓶为念。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门妍萍亦与Atilla Incecik教授于学院大厅会面并合影留念。之后,在张宝吉副院长,船舶与海洋工程系副主任吴恭兴,青年教师何适的陪同下,Atilla Incecik参观了海事大学临港校区。他对于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诸如吴淞号模拟液货船等科研教学设施给予了高度评价。此外,在吴恭兴副主任和青年教师张杰,何适的陪同下,Atilla Incecik教授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毗邻的中国航海博物馆,他指出该博物馆与海事大学遥相呼应,对于我校广大学生亦是一个绝佳的认识见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