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易班工作站组织新易班操作使用的专题培训讲座

时间:2015-04-03 浏览:3116

        随着易班网络的大幅度更新换代,易班界面可视性变得更加友好的同时,也给操作使用带来了许多陌生感,很多同学甚至找不到自己原先的班级。为此,海洋学院易班分站特组织新易班操作使用的专题培训,邀请学院易班指导老师何海波主讲。

何老师首先登陆新易班界面,示范运用手机号绑定原先账号登陆界面,在“我的群”下面找到自己以前所加入的班级、社团和活动版块。由于新易班设计理念的改变,原先的版块都对应着一个群,要想浏览版块的内容必须通过群进入。进入群里可以看见原先的社区、资料库、相册、投票等功能依然存在,而且变得更加轻便友好。此外,还重点介绍了易班手机客户端,下载安装易班手机端后,就可以保证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动态。

除了简单的易班使用操作示范,何老师更指出了新易班的价值,随着新易班建设的不断推进,其集聚网络的资源价值也逐渐显现。登录易班可以随意查看多个高校的资源,首页丰富多彩的活动可以及时了解各高校动态,并从中汲取创意和养分,而愈发丰富的易班学院、大讲堂更是博览各高校资源、扩展眼界的主渠道,成为免费的国内高校联动建设的慕课学堂。希望大家在使用易班的时候摒弃任务观念,做一个有心人,真正能从中汲取一些养分。

通过短短的一个半小时的示范和讲解,使同学们对新易班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更使同学们对新易班蕴含的资源和价值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吴雅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