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科研(实践)活动

 1)学术沙龙。研究生定期举办学术沙龙,相互交流学术心得,增长学术研究能力。研究生学术沙龙每两星期举办一次,每次涵盖主题两到三个,学术沙龙的主题不仅包括硕士生学位论文的开展情况,也包括了一些科研软件的使用方法、校外实习过程中一些认识和进展以及学生们非常感兴趣的一些研究方向,如:基于Fluent软件的数值波浪二维水槽的造波、消波方法的研究,无限元在ABAQUS中的实现,工程项目招投标方法等。在开展过程中,同学们表现积极,现场活跃,取得了良好效果。

 

         研究生参加学术沙龙

 

2)创新论坛。学院每学年组织一次研究生创新论坛,由研究生担任主持,并由研究生做会议报告,提高研究生的学术能力。每次创新论坛除了本年级同学全部到场参与热烈讨论,低年级同学也都纷纷踊跃参与。

 

 

研究生参加学术论坛创新基地

 

3)社会实践。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组织研究生参加了FLUENT软件、ABAQUS软件、PFC软件的学习和培训。研究生参加了由英国VJtech公司组织的VJtech土工静动三轴仪的专题培训,增长了工程应用与实践操作能力。

 

 

参加英国VJtech公司三轴仪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