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1-01-18 浏览:40

202117日下午1点半,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楼408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陈伟炯老师、党委副书记王威仪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陈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从自身经历出发,鼓励与会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他指出,五十六个民族都是一家人,都有着一颗中国心,一个中国梦,要热爱祖国、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最后,陈书记给与会师生送上了诚挚的新春祝福。

与会同学陆续发言,介绍了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表示感受到了学校、学院对于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与帮助,也提出了宝贵建议,如希望清真食堂的菜品更加丰富等。同时,同学们就专业知识和英语学习、科创竞赛、职业规划、人际交往、学习与社团之间的平衡等内容展开了交流讨论。王书记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赞扬,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多走出去了解上海这座城市和上海的文化,实现文化交融;二是爱党爱国,培养家国情怀;三是爱校荣校,热爱学院大家庭;四是珍爱自己,明确目标,少留遗憾,描绘出最灿烂的人生画卷。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和了解,为少数民族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院将继续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助力其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