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简”而出,砥“历”前行-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开展线上求职沙龙与简历指导教育活动

时间:2021-01-18 浏览:54

为加强学生对求职简历重要性及制作规范性的了解,使学生能够明确并进一步剖析自身的求职竞争力,促进其求职观念的转变和求职能力的提升。202117日晚7:30,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何海波老师、孙汉芬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为17级的同学们进行在线求职沙龙与简历指导教育活动。

何老师首先谈到了求职简历的重要性和注意点,并向同学们强调,简历就是整个求职过程的“敲门砖”。然后着重讲到了关于简历制作的主体,一份简历最基本的构成内容,并强调了简历中基本内容的填写技巧,鼓励同学们要学会充分展现自身优点和能力,赢得面试机会,珍惜2021应届生的身份,鼓足迎接挑战的勇气。

随后,孙老师列举了一些在简历制作中遇到的常规问题,还特地强调了一些细节性的问题,例如排版、照片等等,让同学们迅速对简历制作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

在“一对一“简历指导环节,针对参与沙龙每一位同学提交的电子版的简历进行细致的点评分析,并针对每一份简历提出实质性的优化建议。

作为大四学生,正面临求职应聘的实际问题,而准备好一份优质的简历十分必要。通过此次线上活动,同学们对于如何制作简历、如何优化自己的简历、提升简历有效性等都有了更深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