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专家讲座:第二代高温超导带材产业化科创之路

时间:2020-10-27 浏览:162

讲座题目:第二代高温超导带材产业化科创之路

 讲 人:朱佳敏  副总裁

讲座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3:10-14:40

讲座地点:上海海事大学3A102

摘   要:

        由上海超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朱佳敏副总裁(总工程师)介绍其历任装备部工程师,检测部经理、应用工程部经理、材料事业部总经理的科创历程。近十年来,他带领的团队从核心装备国产化、产品质量控制以及生产技术改进攻关几个方面,介绍实现高性能超导带材批量化生产,打破了国际垄断的历程。

主讲人简介:

       朱佳敏副董事长2020年入选了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其担任总工程师带领的上海超导科技公司生产的超导材料位列全球前三,产值过亿,已为全球三个电压等级最高的超导限流器,全球首台兆瓦级感应加热装置,全球磁场最高的全超导稳态强磁体,国内第一根公里级高温超导电缆等重大工程提供原材料,为超导电工技术发展提供支撑。